创业书院多途径开展新学期工作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苏文


金黄的向日葵在阳光中茁壮成长,崭新的西京园又迎来了新的一个学年。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创业书院积极筹划、提前准备,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翻篇归零再出发。8月22日,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上,书院院长王素兰围绕安全稳定教育、老生开课、主题班会、特色班遴选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她表示新学期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征程,各位老师要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紧密围绕学校“双升”目标的任务要求,牢记铸魂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更加聚焦思想政治教育主责主业,全面落实“三个一切”教育理念,全力做好书院育人工作。

——凝心聚力梦起航。8月25日晚,书院各班级以“新学期 新气象”为主题,围绕新学期的班级事务、安全稳定教育等内容召开了第一场班会。各班级辅导员老师紧扣思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书院和班级的实际积极筹划、提前准备,为学生们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叮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风气,要更加坚定目标、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师生走访浓深情。8月27日晚,王素兰院长带领全体老师和学生干部对书院16、17、18级学生寝室进行了慰问走访和安全排查。走访中,王素兰院长热心询问学生的暑假学习、生活情况,一起探讨在“爱国奋斗行——千名学子扶百村”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所感、所获;认真了解学生新学期的学习准备情况,要求同学们尽快调整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习任务和更多的挑战。同时,辅导员老师教育引导学生要严格遵守西京学院学生“十不准”行为规范和学校学生公寓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维护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在安全大排查中,针对部分学生使用违规电器、宿舍卫生清洁不及时不彻底等情况,辅导员老师对相应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协助立即整改,彻底杜绝安全隐患。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