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张雪艳 和梦露 编辑:苏文


为做好2019级研究生的迎新报到和入学教育服务工作,以高效、热情、周到、优美的氛围,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和角色转变,以最快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阶段学习、科研和校园生活中,为后期学习科研打好坚实的基础,学校开展了各项研究生入学教育的活动。

一、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位于学校图书馆二楼,2019级研究生新生有序排队,跟随讲解员走进展馆。一起回顾了西京学院自1994年建校以来的历史、辉煌成就以及今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校史馆里,一幅幅的图片,一具具的模型,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西京学院诞生的全过程:是它们见证了西京学院的历史与过去,也是它们造就了 今天西京学院的辉煌与不凡!

作为新一代的西京学子,站在新的起点,面向新的未来,牢记“诚健博能”的校训,以严谨求学的态度,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精神,传承西京文化、融入西京大家庭,感受“家”的关爱和温暖。

二、信息检索及应用

文献检索及应用讲座在图书馆5楼开展,由图书馆的专业老师负责讲解。文献检索是获得科技文献资源最直接、最重要的手段。在知识经济的这天,我们很难做到去记忆所有的知识,但务必要学会何寻找知识。文献检索就是在众多的文献中迅速、准确地查找贴合研究需要的信息的方法,是一种寻找知识、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

如何检索和利用信息资源是一门学问,是当代大学生的必备素质,也是学生知识和潜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