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而为缘 不负韶华 ——“新生开学第一课”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苏文


为全面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让新生了解大学、了解书院、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创业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举行新生见面会。8月23日晚和25日晚,创业书院在新生班级教室举行了新生见面会,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及新生辅导员参加。

王素兰代表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顺利报到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讲到,大学生活要从现在开始蓄力,从当下积攒能量,要为今天的缘分努力拼搏。回首西京学院25年的奋斗历程,离不开校领导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西京学院“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为内涵的“万钧精神”,每一名学生都要深刻领悟,让其成为四年求学生涯的精神支柱。她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独立自主处理今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承担起自己身上该有的责任;二是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为自己为同学着想,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为缘分敬礼;三是上好大学第一课——军训,要绝对服从军训教官的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好军训任务;四是全面规划大学生活,了解书院的文化,挖掘自身潜力,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好第二课堂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带着自信、无畏走向未来。

参观新生校史展览馆。24日上午,为了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校史,传承西京精神,创业书院组织新生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在老师的讲解下,在这庄严而充满教育意义的学习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母校充满了由衷的崇敬与热爱,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史校情的学习,培养了学生敬校爱校意识,鞭策学生积极创新,勇于进取,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西京学子!

认识书院,了解书院。24日下午,由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和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向新生介绍了书院文化、书院成果以及第二课堂特色活动等。创业书院成立三年来,坚持创新创业特色,书院建设突出五大特色,即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深度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紧密衔接、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竞赛全面覆盖、创新创业课程开发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重点突出、创新创业实训与项目孵化有机结合,全程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物质保障和智力支持。

书院有完善的导师队伍为学生提供指导与服务,开设有“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创新创业讲座、沙龙”、“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专利申报指导”、“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创新创业宣传周”“千名学子扶百村”等精品教育项目,经过三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创新创业体系构架已基本形成,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已基本成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氛围和发展态势良好。

创新孵化理想,创业成就未来。入学教育是大学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来自五湖四海、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共同汇聚于创业书院,将开启一段全新的学习征程。祝愿2019级全体新生能够在学校和书院的培育下精勤进取,砥砺前行,真正成长为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的合格学子!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