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专项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8月30日下午,至诚书院学风建设工作专项研讨会在书院会议室召开,院长冯春燕、发展科科长惠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惠媛主持。

会上,惠媛对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学风建设现状及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举措作了简要介绍。各年级组组长,结合本年级学风建设工作实际,介绍了学风现状、学风建设方案和具体举措。提出大一重视习惯养成教育,大二加强特殊学生群体关注,大三加强专业教育,大四聚焦考研和就业引导的学风建设工作布局。各辅导员针对各班级的学风建设现状和具体举措,结合各自工作经验,提出了改进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冯春燕院长结合与会人员的发言内容作了总结讲话。她针对书院实际,就如何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构建人人参与、层层推进的学风建设工作协调机制;二是要从书院角度总责负责学风建设的组织与协调,辅导员要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落实各项学风建设;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方法的研究,使学风建设目标收到实效,采取更加科学、可行的学风建设做法;四是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要常抓不懈;五是要建立学风建设考核指标体系,用考核指标体系来促进学风建设工作开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