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白新涛 编辑:苏文


为增强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9月3日下午,南洋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白新涛老师在1208教室对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

首先白新涛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硬件设施、工作体系、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使心理委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认识和了解;然后讲授了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标准、遇到心理困惑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使得心理委员首先了解到: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

接着白老师结合实例, 讲解了心理委员角色定位,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心理方面需要咨询和干预的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

通过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明确自己的职责,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使各班心理委员能够更好地为班级同学们服务,加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