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举办2019级新生“对口协议教育”培训会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范光 编辑:苏文


为切实开展好对口协议教育,南洋书院于9月8日下午17:00在一号教学楼1108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学生成长评价手册》讲解暨对口协议教育培训会”,书院院长王培涛、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大一年级全体辅导员、2019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团支书参会,会议由范光主持。

首先,范光详细讲解了《南洋书院学生成长评价手册》每项内容的书写标准和流程。他说到:《南洋书院学生成长评价手册》是书院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工作模式的创新,是开展好“对口协议教育”的有力抓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同时他表示:该“手册”覆盖了2019级全体新生及高年级学生干部,对学生思想品德、集体观念、学习态度、个人理想、学期目标、职业发展计划等方面与“德、智、体、美、劳”五大育人模块逐一对标,并进行有针对性地规划,对学生进行精细化、深度化和个性化辅导和帮扶,将对学生“思想引导、行为指导、学业帮扶”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接着,王培涛院长结合《南洋书院学生成长评价手册》和《南洋书院班级事务管理手册》的实施情况,全面细致的阐述了学校开展“对口协议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进一步明确了“对口协议教育”的内容和实施的方法步骤。同时,他对大一年级辅导员也提出了要求:辅导员要在切实掌握所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计划、职业素质的基础上,与学生一一对口,深入了解每个学生基本情况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个人特长、行为习惯等基础上,进行具体分析,为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对口协议教育”。

最后,书院院长王培涛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各班级学生干部要密切配合辅导员做好“对口协议教育”工作,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发展和提升自己;辅导员要充分发挥“教育人、引导人、关心人、帮助人”的作用,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