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任芳讲话 共创开学新局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金秋气爽、丹桂飘香,西京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秋季开学典礼拉下帷幕,任芳校长发表了讲话。9月8日晚,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召开“认真学习任芳校长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主题班会,各班级分别以分组讨论、观看视频、轮流发言等形式对讲话原原本本进行了学习,学习气氛热烈,学习做到了入脑入心。这为新学期开学奠定了思想根基、凝聚了奋进力量,开创了时代新局。学习讲话迅速在全校掀起了热潮。

讲话指出,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更是庆祝我校建校25周年的重要一年。今年,我校迎来了2019级新生,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5000余名新生齐聚运动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声音洪亮,场面震感,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新动力。

讲话对西京过去的一年进行了总结。学院各项成绩都有新突破,科研实力跃升至全国名办高校第一;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再创全国民办高校第一; 27名学生被“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录取;40天学校北大门的改造工程;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和学生等丰功伟绩,学校事业正在蒸蒸日上。

任芳校长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他讲到: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生活学习与大学前不同,大学后也不再重来。这是你们可以重新开始的阶段,在这个阶段,用你全部的感官,去感受这个世界的复杂与博大,去唤醒成长的自己。一是要感受世界的博大。二是探索科学的奥秘。三是认识与众不同的自己。并希望同学们用勤奋代替无聊,用读书填补空虚,用智慧感受世界,用心照顾好自己。新学期新目标新打算,用全新的开始迎接每一天,在西京遇见最好的自己,让梦想从这里启航。

会计学1702班秦佳佳表示,在学习完任芳校长的讲话精神以后,我深刻认识到在人生当中我们不仅要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更是要珍惜自己的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奋进,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努力成长为一个不愧自我,不愧父母,不愧人生的新时代大学生。身为西京人,谨记西京训,对前途充满信心,积极前进。

会计1605李萌琪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任芳校长2019年开学典礼中的讲话,我受益匪浅。人防校长讲话的最后一部分关于自身专业问题,在面临毕业找工作、投简历时,我们需要考虑的各种问题。给毕业生敲醒警钟,从现在我们就要开始考虑自己如何找工作,如何更加完善自己的简历。让我们更加重视我们即将遇到的毕业、工作问题。

会计学1802班刘家琪同学在学习任芳校长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之后,感觉到了任芳校长对所有新生学子的期望以及对大学的独特见解,她从多个方面深谈了大学是什么,以及如何更好的去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为同学们进入大学如何学习指明方向。

大数据1901班路子悦表示,今天,任芳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听到校长对于学校成果的展示,我首先涌起的是自豪感。西京,我以你为豪!当任芳校长用四个环节带我领略西京,让我又认识到一个全新的西京,让我对于自己的认知有更多台阶式的进展,校长鼓励孩子们去充实自己的青春,要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

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任芳校长讲话,全体师生得到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提升,为新学期开学开创了新的局面。全体师生将不负重任,继续沿着学校既定的目前阔步前行,积极发扬“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极限挑战、追求卓越”的万钧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建校25周年献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