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开展中秋节安全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中秋将至,根据学校具体要求,9月11日南洋书院组织召开了中秋节放假及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事务科长何权红统一安排部署所有班级进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真真切切做好节前的一切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工作落实、做实,保证每一个学生安全回家,留校学生天天有报备。书院院长王培涛强调:2019级新生军训刚结束,又迎来了第一个小长假,不难免会出现许多问题,要求所有辅导员要做好学生追踪情况,掌握和了解学生,保持信息畅通、灵通。保证每一个学生安全回家,安全返校。最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贺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19级新生23个班级,按照书院的统一安排,积极准备,精心筹划,并按班会要求,认真开展,从教案到讲稿,再到PPT调理有序,内容饱满、案例生动,真正让学生懂得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保证了书院开展节假日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同时为每一个新生来校上的第一堂安全教育课起到了积极作用和保障功能。安全工作重如泰山,没有安全保障一切空谈。对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尤为重要,如;懂得宿舍安全用电、管制刀具、交通、饮食、防骗安全等都要加强引导和规范。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安全防范能力,树立了书院安全工作的威信。

最后,书院将加大安全工作的投入,借助安全稳定先锋岗和班级安全员的力量,发挥安全工作有人管,稳定排查又问查,不安定苗头有人报的机制,真正将安全工作推向检查有台账、教育有成效、突发有预案、处理有结果。全力维护学校和书院安全工作底线,夯实基础、保障到位,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献力,为建校25周年贡献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