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9月1 日西安市全面实行垃圾分类管理。根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结合学校的实际,南洋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召开了专题会议,具体安排,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做实。开展了系列活动,主题班会、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倡议书,全面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垃圾分类要求。书院院长王培涛要求:从现在起书院全体师生都是宣传者、引导者、监督者、执行者。作为大学里的老师和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起责任,倡导绿色,遵守环保,美化环境的行使者。为垃圾分类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为和谐、美丽、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夯实基础,为我们西安建设为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筑牢根基。

9月16日,19级学生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观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视频,抒写了倡议书,并搞了签名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情绪饱满,纷纷表示通过班会的宣讲,视频的观看,让大家了解和知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有益效果。并普及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获悉,生活垃圾分4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生活垃圾需要: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单位或个人违反规定随意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罚款100元以上200元以下,单位罚款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并将不良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其对应的垃圾桶颜色分别是:红、绿、蓝、灰。同学们表示现在开始我们教室实行无垃圾教室,宿舍按照分类要求,区分红、绿、蓝、灰,四种垃圾桶,真正做到自己受益、学校受益、社会受益。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遵守社会公德,建立诚信友善的自我,增强了服务社会能力,强化了遵守国家制度和法律的意识,弘扬中国的传统美德,实行垃圾分裂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从大学校园里做起。为建设魅力、和谐的西京校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全人类有一个绿色、文明、和谐、美满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能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