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开展“关爱老人,真情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苏文


连日的阴雨过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10月12日,029公益组织西京学院南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场“关爱老人,真情陪伴”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会上最单纯的温暖。

早上志愿者们先去了莲湖区福星老年公寓,这里的老人平均年龄超过65岁,其中年龄最高的一位有101岁高龄。老人们一看到赶来看望他们的志愿者,拉着志愿者的手,关心询问,表现出了老一辈对年轻一辈殷切的希望和关怀。有的老人与志愿者分享自己年轻时候的岁月,有的老人与志愿者聊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老歌曲,从老人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志愿者的到来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生机和乐趣。

离开福星老年公寓,志愿者们又来到莲湖区民政局寿星乐园,这里的老人是志愿者们最熟悉的爷爷奶奶,志愿者很自然地就和爷爷奶奶们热情地聊起天。经过了一个暑假,却没有因此减淡他们的感情,二楼的孙奶奶一见到苏浩楠就拉着他让他给自己教手机应用,那画面如同和自己的亲孙子般温馨融洽。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拉着家常,走近老人,老人与志愿者之间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构成了深秋寿星乐园最温暖的画面。

时光总是短暂的,临近中午,和爷爷奶奶们开心地拍了合照,挥手告别,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日子里,做到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在关怀自家老人的基础上,也将爱心传递到祖国的每个角落,关注社会上更多的孤寡老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