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团学干部参观“大道同行”回顾展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精神,加强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10月13日,共青团西京学院南洋书院委员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在西安博物馆举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历史回顾展》巡展活动。

《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历史回顾展》西安巡展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和新中国的诞生。讲解员深沉的为大家讲述了协商建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场所有人心情都变得沉重起来,回顾70年辉煌历程,仿佛自己与人民政协更加靠近。浏览感人的照片,震撼人心的故事,一股敬佩与爱戴之情在同学们心底油然而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态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并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通过参加此次巡展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学生干部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此次参观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不仅让学生干部们更好地了解红色文化精神,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还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