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办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罗雪 王龙 编辑:苏文


为加强创业学子的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校园生活安全常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14日,创业书院举办了“关注消防始于心,构筑平安践于行”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保卫处赵振主讲,创业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在消防知识专题讲座中,赵振以我校宿舍内电视显像管过热导致着火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诸多能够引发寝室着火的包括在宿舍床上吸烟、离宿不关闭带电插线板等不安全因素。同时告诫学生若寝室不慎发生电火,切记要做到先断电再灭火。

随后,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学生寝室因使用热得快而导致火灾发生的相关视频,火灾后的宿舍场景让人触目惊心。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对自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并表示拒绝在寝室使用违规用电器。

讲座最后,赵振向大家展示了校园内部分宿舍使用违规用电器、火灾后寝室残骸等照片,同时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宿舍逃生灭火的相关应急方法。通过学习,学生们掌握了预防火灾、灭火逃生的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宿舍安全用电意识。

讲座结束后,创业师生在西京学院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灭火演示场地。保卫处老师为学生们细致讲解当火灾发生时相关灭火器具使用的注意事项、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干粉灭火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火灾中逃生的办法等消防知识后,现场师生进行了灭火器材使用的模拟演练。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体验式学习活动获益匪浅。

此次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及消防器材模拟使用活动,旨在落实学校强化学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防火、灭火技能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危急情况下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水火猛于虎,安全重千钧。为提升创业学子用电安全意识、防火自救能力,创业书院一直在行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