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团学干部学习《学生干部自律公约》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南洋书院团学干部于10月16日晚在1208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自律公约》的学习和交流。

活动中,全体学生干部在共青团西京学院南洋书院委员会书记吴佳馨的带领下学习《学生干部自律公约》。首先,吴佳馨对《学生干部自律公约》进行解读:她倡议,所有团学干部应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组织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气氛,摒弃庸俗习气。吴佳馨指出:团学组织作为标杆,要有带头作用,而身为团学组织中的一员,最基本的是做好一个学生,在这个基础上,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同时她还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明白的是:我们要恪守学生本分,明白学生与学生是平等的,做好群众工作,为广大同学服务,且学生干部更要自我监督,营造良好的学风,我们反对形式主义,加强与书院同学之间的联系,求真务实。最后,上一届的学生干部和19级的学生干部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团学组织的工作经验,也对团学组织中现存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此次《学生干部自律公约》的学习及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团学干部的奉献精神,强化了团性意识,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南洋书院积极推进习惯养成工作,让自律自治内化为学生的信仰。全体团学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倡议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不做学生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