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办心理委员讲座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邓燕芳 编辑:苏文


10月16日下午,创业书院在图书馆101报告厅开展了以“心理辅导关系的建立”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期讲座邀请到校心理中心李娜进行分享,创业书院各班级、宿舍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各种角色关系处理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学习,通过一些专业技巧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的同学、师生关系。

培训中,李娜主要从共情、积极关注、尊重、真诚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帮助心理委员们解决同学间互助问题。李老师在现场通过身边的案例、提问等方式进行互动,让更多同学从实践中体会共情,关注与尊重他人以及真诚待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最后,李老师希望大家时常学习一些心理学知识,提高帮助自己的同时也帮助他人。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讲座懂得了在心里工作中,如何同学进行交流才能更进一步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大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多观察身边的同学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发挥好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