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办就业创业专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苏文


“创业对于同学们来说也许并不陌生,但距离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可能还有一定的距离,我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打开人生格局,去学习、体验更多,让自己的人生和职业发展拥有更多的可能。”10月15日,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创业培训讲师,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张伟老师为创业书院的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有趣又有“营养”的专题讲座。活动由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徐鹏主持。

讲座开始,张伟从刚刚结束的“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谈起,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基本情况以及青年大学生创业的环境和形势,进一步探讨了在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大学生创业的独特优势和普遍存在的挑战、困难。张伟老师讲到,大学生朋友充满激情和活力,他们知识面广、好奇心强,同时表现出更开放、更多元的思维方式和问题解决技巧,但在拥有众多明显区别于“前辈”的特点的同时具有经验不足、抗挫力弱、实践操作能力不够等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要更有意识的培养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学会通过参加各级创业大赛、参与各类实践项目提升自己的软实力,这样的软实力是在课堂里、书本上很难学到的,很多时候是靠自己的摸索、实践才可以慢慢积累。毕业多年后,也许会忘记了曾经学过的专业知识,但那些在实践中积累的能力和素质早已经在自己身上沉淀,成为伴随一生的亮点和标记。

在活动现场,创业学子还就职业路径的选择、大学生创业领域的未来方向、职场发展技能提升等方面与张伟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与老师的交流和探讨给自己有了新的启发,对自己的就业和个人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对未来的就业创业也更有信心。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学校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举办的就业创业报告会系列活动之一,由创业书院承办、创业书院学生分会协办。创业书院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双创”教育特色,积极开展以促进学生人格健全与个性发展,以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创业成功率为主要内容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服务和支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