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利娜 刘雪 编辑:苏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南洋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清洁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6日,南洋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前往西京图书馆开展“清洁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为帮助整理图书、打扫图书馆环境卫生和告知图书摆放等相关信息。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有的细心分类和整理种类繁琐的各类图书,有的耐心指导进行书籍摆放等,志愿者苏浩楠说:“在图书馆内进行志愿服务,大家一起清扫,为西京学子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读书环境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西京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评价道:“志愿者干得都非常认真。感谢他们为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所尽的一份力”。在图书馆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为同学借阅图书带来了便利,也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繁重的工作任务也得到了减轻,充分展现了志愿者无私的志愿服务精神。

二、开展为“清洁工送温暖”活动

随着冬天的来临,西京园的气温也开始下降,11月27日,南洋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们早上六点半为校园里的清洁工送去一杯热水,送去一份问候。

三、开展尊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同时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西京学院南洋书院青年志愿者于12月1日,来到莲湖区寿星乐园为老人在寒冬送来温暖。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陪爷爷奶奶们聊天,还给爷爷奶奶唱歌跳舞,倾听老人们的故事,看到爷爷奶奶脸上的开心笑容,志愿者们体会到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应当用我们有限的力量,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爱。

来自会计G1902班的刘雪同学表示,作为青年,我们应该给老人多一些陪伴,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找到了我们自身的价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