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行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苏文


做好生涯规划,助力精彩人生。11月29日,生涯规划指导专家陈菊明老师在图书馆101报告厅带来了一场题为《从认识到行动》的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创业书院14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陈菊明老师在简单介绍自己的生涯规划与从业经历后,用通俗的语言给大家剖析了生涯规划的基础理论,介绍了生涯规划的原始逻辑、操作步骤和使用技巧,用“自我介绍”“自我肯定”等小游戏帮助大家体验生涯规划的实际效果,并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给出了针对的意见和建议。

陈老师表示,生涯规划对大学生来说很有必要,它可以帮助大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会自我塑造,使同学们在人生路上少走弯路、不留遗憾。对于大学生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陈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发展。同时希望大家在学习和掌握生涯规划的理论后,在大学的每一年、每一个阶段都设定一个目标,比如大一时要探索自我、了解自我,大二时要锁定感兴趣的职业领域,在大三时要有目的的提升职业修养,临近毕业时要初步完成从学生到职业者的角色转变。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办、创业书院承办,是2019年度大学生求职创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自身素质,挖掘潜在优势,同时为求职创业做好准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