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惠媛 编辑:苏文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书院会议室举行“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案例分析”沙龙。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事务科科长何岩龙、教学质量监督处张慧老师及全体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发展科科长惠媛主持。

会上,惠媛介绍了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收集情况。为进一步总结近年来我院辅导员工作的实绩,充分展示辅导员工作的优秀成果,交流推广辅导员工作的先进经验,自2015年起书院每年举办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至诚书院辅导员周张莉、李守晶、王秀莉分别从网络言论、辅导员与导师协同育人、突发事件处理与干预三个角度分享了工作案例。与会老师针对案例中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事务科科长何岩龙分别结合四个案例,从案例处理的关键点、案例给予的工作启发等内容做了点评和回应,对今后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

教学质量监督处张慧老师点评了案例,并提出指导意见。她肯定了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活动,建议老师们在撰写案例时要把握复杂性与阶段性、渐进性与客观性、正向性与反向性三个关系,从定性、定义、定向三个角度梳理案例,做到对案例进一步凝练、总结和推广。

最后,院长冯春燕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有利于促进交流、推广经验、启发思考,有利于形成合力、达成共识、营造“三全育人”的氛围。她希望辅导员转换工作观念、转变思维方式、转化学习成果,推动我院学生工作上新台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