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幸福的西京学子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白丽娟 编辑:苏文


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之余,活跃身心,缓解压力,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近日,至诚书院组织大二土木造价学生开展主题为:“做幸福的西京学子——学生职业价值观探索”的团辅活动,活动由白丽娟老师指导,志愿报名学生及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参与了活动。

——开展“出生月份排序”沟通活动

活动以“出生月份排序”作为开始,通过无声的沟通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出生月份进行排序,在游戏中对身边的同学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开展“卡片人生”活动

在“卡片人生”活动中,每位同学随机拿到五张卡片。这些卡片上的词句包含了职业价值观的方方面面,如爱、与时俱进、责任心、专业能力等等。通过卡片的取舍,帮助学生澄清自己未来的职业价值,增加大家的大学教育的意义感。

——开展“做幸福的西京学子”活动

最后一个内容“做幸福的西京学子”,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步入大学到现在最有价值感、成就感、幸福感的事情,在分享与聆听中提升了大家对自己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使命感,增强学生学习的内部动机。

通过连续本次团辅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书院学生的沟通,缓解学生对未来职业的盲目,提升了作为西京学子的幸福感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未来,至诚书院将继续多角度开展专项的辅导活动,助力大学生的专业成长。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