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鸣创辩论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辩论队交流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苏文


12月15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旷辩论队与我校鸣创辩论队交流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据了解,正反双方就“责任大小应不应该与能力挂钩”展开精彩而激烈的辩论。

辩论中,正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旷辩论队所持观点为:责任大小与能力挂钩,可以让社会更高效,有序地运行;责任大小和能力挂钩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当责任大小不和能力挂钩,一般会出现才不配位与才不配位两种情况。反方鸣创辩论队所持观点:就现实层面将责任和能力挂钩容易导致不公平现象以及限制个人发展;就价值层面,将责任和能力挂钩容易造成精神压迫与道德绑架。双方就此为论点展开精彩而激烈的辩论。

本次辩论赛给予学生的不仅仅是唇枪舌战和思想的交锋,更是友谊的象征和经验的交流。通过本次辩论赛,促进了创业学子与其它高校学生的交流,有利于学生组织之间友好关系的建立。为热爱辩论的同学们提供平台和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逻辑思维水平,更好的促进学生进行创新创业。

创业书院鸣创辩论社成立以来,围绕团队合作、创新求变、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社团宗旨,致力于提高学生辩论水平及思辨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现风采,张扬个性的演讲与辩论舞台,培养学生主动交际、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的素养和能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