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支教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宋思迪 编辑:苏文


2019年12月31-2020年1月4日,允能书院组织团学青年走进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中心小学、张寨村小学、周寨村小学等乡村小学开展关爱乡村儿童,关注乡村教师寒假支教社会实践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志愿和心理培训服务。西京学院大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允能书院事务科科长张爽、团学组织负责人宋思迪,书院心理中心负责老师一起参与活动。

支教实践团根据活动计划安排和实际情况、家长与孩子们的不同需求,开设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辅导课程。闫纯苏为乡村教师、家长和学生就家校共管、教学相长在中小学学生心理成长中的促进作用、以及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和心理需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如何用“心理营养”的科学套餐滋与祖国的栋梁之才。在周寨小学开展以手工、绘画、书法、体育为主的支教内容;在张寨小学开展以舞蹈、手工的支教内容;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体育用品、学习用品。

在短暂的几天相处中,支教团每到一处深受学校、家长与小学生的热情欢迎,所有成员积极参与其中,精心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与当地小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周寨村小学生宋添喜讲到:感谢西京学院支教团的叔叔阿姨和大哥哥、大姐姐的再次到来,我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的爱心和帮助,长大做有利于祖国和人民的有用之才,像他们一样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分离总有不舍,但奈时光匆匆,这是支教团和小学生的共同心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不仅给小学生们带去了知识和快乐,也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让学生体会到用自身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快乐,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梦想、青春志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