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召开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全体述职大会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夏筠 刘瑶 编辑:苏文


按照期末学工系统培训工作安排,1月6日下午,万钧书院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开展了《辅导员常规性工作手册》研讨暨本学期工作人员述职大会。

首先,李贺带领全体人员再次学习了任芳校长在学生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辅导员常规性工作手册》的具体内容。与会全体人员一致认为校长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客观总结了学校书院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学生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指明了未来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身上背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更应该努力查找和改进自身不足,认真学习和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凝神聚力,多方协作,为培养具备匠心精神和艺术素养的高素质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随后,书院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了本学期的工作述职。多数成员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达成如下共识:一、工作流程精细化。辅导员的工作比较琐碎,要做好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二、师生关系平等化。现在的学生都有很强的自我意识,辅导员在做管理和教育的时候,要学会尊重,倾听学生的想法。三、问题经验共享化。针对学生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放到书院层面,群策群力,共同解决。

2019年以来,万钧书院一直秉承学校“为学生的成长服务、对学生的发展负责”的学生工作理念,坚持“铸魂、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学生教育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述职大会的顺利举行为书院全体教工提供了一个反思复盘的平台,让大家能够纠正偏差、找准方向、厘清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万钧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专业学院,充分发挥双院协同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为社会不断培养优秀人才,为建设高水平西京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