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会召开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1月4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辅导员工作述职会,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书院院长冯春燕主持。

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落实西京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召开的一次书院集体会议。会议紧密围绕任芳校长在学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了2019年工作重点,系统谋划了2020年工作思路,全体辅导员通过述职,总结了典型经验,展示了特色亮点,查找了工作不足,凝聚了前进动力,为新一年的学生工作良好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院发展科、事务科、党团组织同全体辅导员依次向大会述职,述职内容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安全稳定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等做了系统总结,并深刻反思了自己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展现了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冯春燕充分肯定了书院科室及全体辅导员对2019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育人成绩,并代表书院向大家一学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辅导员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第一责任人和第一践行人,学校在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将辅导员的作用摆在学生工作的首要位置。2020年是我校“双升”的攻坚年和决胜年,在学校发展进入冲刺期,学生工作步入新时期,对学生工作及辅导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此时开展年终辅导员述职会,回顾总结一学期以来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教训,对切实做好下一年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冯春燕强调,全体辅导员在总结和计划的基础上,要全面落实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任芳校长学生工作报告,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学生成才服务、对学生发展负责”为工作理念,以“匠心精神+艺术素养”为工作目标,以“五平台、四模块、三机制”为抓手,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把做好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作为落脚点,把校长对学生工作提出的问题作为重点整改方向,以全新思想和奋进态势创造性地开展好2020年学生工作。

最后,冯春燕就2020年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根据校长工作报告积极发挥发展科和事务科的职能作用,邀请专家指导分析,切实做好书院顶层设计。二是做好夯实工作基础,梳理工作流程,有计划有安排的开展常规工作、大型工作,要有计划表、推进表和考核举措。三是把好安全稳定底线,通过精细化管理和德育教育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形成安全稳定的自觉性。四是精心打造“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努力建成民乐团(埙)特色品牌,引领书院稳中求进,健康发展。五是强化“两院协同”“双师协同”和辅导员工作室,支持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六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发挥自身专长,凝练工作特色,提升育人能力,激发思政活力,加强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和幸福感。

此次述职会的召开,为全体辅导员搭建了展示风采、交流经验、提升自我的平台,更进一步凝聚了书院奋进力量,更好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强化辅导员角色荣誉感和使命感,推动我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