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能力竞赛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杨攀峰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快书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促进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1月8日允能书院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能力竞赛,学生督导中心督导张德纯教授到场并担任评委,发展科科长付平主持。

比赛严格按照省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程序环节进行,书院发展科精心准备,选取设及到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生活学习、思想认知,价值引领等25个典型案例为竞赛案例,所有辅导员精心准备,现场抽题,积极参与其中。

比赛中学生扮演者宋佩洋老师根据不同案例积极转换角色,将案例中最贴切最真实的学生原型展现在参赛辅导员面前。参赛辅导员对案例进行精确定性分析、提出可行性解决问题的方法,积极正确的帮助引导、指引学生,鼓励学生正视人生、正确面对生活困惑。

每一个案例分析完后,其余辅导员就案例提出自己的补充性意见和建议,就自己遇到类似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享,张德纯就每一个案例均提出了自己的指导性、可行性建议,对竞赛活动的开展、辅导员工作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全体辅导员必须立足本职,情系学生全面发展,以赛代学,潜心育人,真正成为学生成人成才过程中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允能书院长期十分注重辅导员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采取多种措施和方法,促进辅导员综合职业能力的提升。此次比赛是继总结2019年工作、展望2020年工作计划述职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培养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