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举行“一案一析”交流学习会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孟洁 编辑:苏文


为发挥集体智慧,促进经验交流,万钧书院于1月9日下午举行“一案一析”交流学习会,万钧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的会议。

会议首先由辅导员牛惜晨分享他近几年来学生工作中的精品案例。主要对案例涉及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和相关启示进行了阐述。案例解析让大家了解到辅导员除了要帮助学生解决具体问题,更应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进行价值观方面的引导,对学生的心理问题更好地预防。随后,与会老师们就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和可行的措施。

最后夏筠老师对以上案例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辅导员对危机事件处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以及在座老师学习案例分析的认真态度。同时,他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细致程度对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

学生工作案例的共同学习提高了辅导员们处理学生问题的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沟通,也让今后的学生工作能够更加有效地开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