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行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培训会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邓燕芳 编辑:苏文


2020年伊始,创业书院从创新创业竞赛专项入手,着手开始准备新一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互联网+大赛的申报工作。

1月7日下午,创业书院特邀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国家大创项目指导老师、国家创业导师梁林蒙做培训指导,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两部分,首先,梁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有关内容。主要从大创的三大类别、各类别的训练目标、好项目的要素和申报书的撰写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梁老师以自己2019年的国家级大创项目为例,逐项对申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对近年出现的新情况,要求的新内容给大家进行了分享。

其次,梁老师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解读,互联网“+”大赛作为这几年来的重点赛事,受到了越来越多高校的关注,要求和起点也越来越高。梁老师对两年来我校互联网“+”的一些项目进行了讲解,从项目与大赛主题的切合、项目亮点、项目优势和劣势、赛道的选择、内容的突破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讲解中包含了很多梁老师的实践经验,希望老师们从校级大创开始学习指导,在与同学们不断风暴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指导能力也促进学生的创新思维。

最后,王素兰院长希望书院老师能够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从指导中汲取营养,对大赛的指导做出自己的规划,积极参加到新一年大创训练计划和互联网+项目申报中来,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