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行“战疫情 云分享”读书分享会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苏文


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润泽心灵。3月18日下午,创业书院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战疫情,云分享”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郭骏龙主持,四位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本人的读书成果,创业书院分团委书记贺岩君以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潘宏洋从书籍介绍、读后感以及内容概要这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微表情心理学》。他准备了丰富的PPT和许多幽默风趣的表情包,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互动,而且还为大家带来了许多干货,比如怎样判断人的性格,他从个人喜好的颜色、穿衣风格、不同类的运动以及化妆等方面解释了不同人的不同性格差异。

朱梦萍从作者介绍、读书分享以及个人感受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谁动了我的奶酪》。她说:“一则看似简单的寓言故事,提示你在今天变革时代笑对变化、取得成功的方法、运用这种方法,你就可以获得生命中最想得到的东西,也就是书中的“奶酪”,无论它是一份工作、健康、人际关系,还是爱情、金钱。”

王首超在分享时从作者简介、内容介绍、读后感这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金字塔原理》。他告诉大家为什么要读这本书以及读这本书可以提高自己哪些方面的能力。他说:“中国移动、联通,中国银行,拜尔,宝马等知名企业都是用金字塔原理来培训职员,甚至世界名校清华,北大,斯坦福,哈佛等都采用了金字塔原理这种管理方式。”

秦珂洛在分享时从作者简介、内容摘要、收获和感受这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疯狂的文案》。她说:“这是一本很好的讲方法的书,如何写出走心的文案是每一个文案者心中的梦想,而一个好文案的走红,对于产品的销售便是如虎添翼,如何建立信任感,如何把货卖出去,从标题的构思到内容 写作,从案例分析到干货总结,一步步教我们把文案写到客户心里去。”

活动最后,创业书院分团委书记贺岩君总结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当前,大家要多看、多想、多体会,增强文化自信;我们的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战“疫”中吹响青春的号角!

据悉,线上工作开展以来,创业书院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从未间断,利用官微、青年新媒体等平台推送文章,同时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班会、线上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讲座等活动,持续将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思政教育不掉线,思想成长不延期”的目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