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王秀莉 编辑:苏文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决策部署,结合我校就业中心的工作安排,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为全面加强稳定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优化线上招聘服务,确保毕业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工作,近期,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多举措、抓落实开展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责任担当、稳抓工作落实。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就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及时召开网络工作会议,严密部署安排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网络平台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冯院长表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和毕业季临近的双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做好这一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切实利益。抢前抓早,提前谋划,压实责任,全力保障2020届高校毕业就业工作大局。

----创新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创新就业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和学校就业网开展就业服务,充分挖掘全国尤其是省内就业资源,科学分析就业形势,积极为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网络宣讲会等全方位就业服务。

----侧重困难学生,强化就业帮扶。辅导员通过网络、电话等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实习、社会实践等基本情况,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优势和劣势,积极帮助困难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供线上指导。并充分挖掘校友企业,校企合作企业等相关资源,帮助困难学生推荐就业单位及就业心理引导,让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切实强化了辅导员的责任感和毕业生的紧迫感,不能因为疫情而停止前进,不能因为居家而迷失方向,尽快让毕业生都忙起来、动起来,让毕业生就业工作活起来。要坚信,疫情是暂时的,责任和使命是永久的,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复兴正在召唤你们。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