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中绽放才华 在“云课”上奋写青春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宏斌 编辑:苏文


岁末年初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涌,但并未给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按下“暂停键”,自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以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要求,积极谋划和探索“非常时期”学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在“云端”为广大学生做好思想引领、成长护航。书院重点从严要求学生网课到课率和开展课堂优秀笔记展评等各方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优秀学生榜样带头示范作用,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在各辅导员老师的监督引导作用下和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下营造出特殊时期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风气。

——组织学生制作“云板报”,宣传抗疫相关事迹

书院班级各班团支部号召同学把“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搜集抗疫素材,制作班级云板报,在班级群每周展出,激发学生爱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

——要求学生记好“云笔记”,提高上课质量

书院落实好双师协同工作,与各科老师积极沟通,课中巡查,课后检查,上课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倡议学生在家“疫情显担当,自律惜韶华”,上好每节课,记好课堂笔记,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老师教育之恩。

——推出“云分享”活动,引导学生乐学善学

书院为了激发学生在家学习兴趣,倡议学生晒晒“云才艺”,把学生在家学习书画,钢琴,舞蹈,读书收获等成果展示给大家,进行网上分享,激发学生博学、善学、乐学动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