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为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引领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倡导学生用文明祭扫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4月4日,至诚书院组织开展“山河已安好,英魂可归家”主题活动,通过“清明云祭扫”线上系列活动,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全体师生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发表感想,活动意义重大。

——积极策划,提前安排

共青团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委员会积极策划,提前发出通知,号召全体师生于4月4日9:40-11:40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观看“山河已安好,英魂可归家”哀悼直播,并进行网上答题,将自己的爱国精神和价值观念表达出来,传递正能量。

——观看直播,汲取力量

全体师生于4月4日9:40-11:40按时观看了“山河已安好,英魂可归家”哀悼直播,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汲取奋进力量,深刻缅怀先烈和为抗议牺牲的英雄,学习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巨大贡献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

——清明追思,缅怀英烈

一个有温度的时代,必然致敬英雄。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至诚书院全体师生积极通过网上开展追思缅怀,表达感情。通过此次祭奠活动,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更是继承先烈遗志、积蓄发展力量的一次精神洗礼。

——感想强烈,激发动力

会计学B1803班袁连兄感想:

特殊时期,别样的清明,线上线下的追思缅怀,是举国上下华夏儿女缅怀悼念。举杯敬奉——战争年代为国捐躯抛头颅洒热血的千千万万先烈们;举杯敬奉——和平年代为抗疫献身英年早逝看不清面孔的各行各业“逆行者”们: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虽然走了,但他们的精神永存,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们在抗疫中舍身忘死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历历在目,言犹在耳;他们临危受命,以大忠成大义;他们就是一个个敬畏生命、敬畏职业的平凡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虽然倒下,却精神不倒!有许许多多与他们一样的平平凡凡的人站出来了!战友们、英雄们、同行们安息吧!放心吧!一路走好!莫愁天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无数中华儿女多壮志,不爱安逸爱担当。定然踏着你们的足迹,肩负民族健康的希望,完成你们未完事业义无反顾勇往, 古有“介子推“割肉救重耳,今有“逆行者“舍身救疫民。

斑竹一枝千滴泪,泪飞顿作倾盆雨,泪雨春雨肓未来。春天来了!希望来了!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1班姚嘉瑄感想: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清明时节,断魂无声,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向英雄致敬,一路走好。逝者安息。精神长存。

你们是伟大的,向英雄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向那些停在冬天的同胞告别,向牺牲的英雄致敬。

为所有停留在寒冬的人默哀三分钟。

山记得你,海记得你,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

向疫情中逝去的人民告别,一路走好!

告慰忠魂,祭奠逝世同胞,警示后人,以此铭之!

赤子丹心昭日月,英雄肝胆映山河。

新冠走了的同胞们,逝者安息,救火走了的英雄们,永垂不朽。

我们只是困在家里面两个月,但有些人永远的困在了冬天。

不忘记战士 不忘记过往,逝去的英雄永远停留在人民的心中。

每一位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值得每一代人缅怀,感恩。烈士英灵不远,我们当秉承遗志,奋斗不息。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开满鲜花,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多希望没有烈士这个词语,多希望还能摘下口罩相见。你们是英雄,是烈士。为了人民,为了国家奉献出生命。默哀,也向你们致以最高的!你们倒在寒冬中,我们会带你们留下的希望走向春。

会计学B1906班 王欣感想:

致敬英雄,缅怀先烈。在一个2020年的冬天我们失去太多的亲人,他们是战士,他们是英雄!在4月4日的清明节举办山河已安好,英雄可归家的直播活动,我们深知这些英雄们的伟大,正是因为有你们,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上次网页黑白还是08年,今日打开抖音都会流着泪出去,整十点钟我听见了家门外的防空警报拉响,马路上车笛长鸣,我们低头默哀,缅怀留存在这个冬天的英雄战士们!感谢你们,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先烈不朽,你们用青春和岁月谱下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永远铭记在心,缅怀先烈!

会计学B1903 张咏琪感想: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20年,荆楚大疫。在所有人都居家隔离之时,无数医务人员、人民解放军却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发挥了中坚力量的作用。无论是2019年四川省凉山州的森林火灾,还是前些日子的四川西昌森林火灾,总有逆行的背影带给我们感动。逆行的他们,以自己的生命来维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的安全。“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革命烈士正气凛然、舍身为国的英雄气概永垂不朽,深深震撼着每一位瞻仰者的心。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颂。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丰碑常在,英魂永存;传承遗志,誓做新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