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心理防线 共迎春暖花开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 作者:常晓娟 编辑:苏文


为有效提升心理委员疫情期间的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帮助书院学生居家学习过程中创造积极的情绪体验,以良好的心态打好防疫攻坚战。近日,允能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召开了一场主题为“筑牢心理防线 共迎春暖花开”的网络会议。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应对不良心理及情绪问题进行调适展开讨论,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线上心理委员培训由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常晓娟老师主持,她围绕疫情期间心理委员的工作重点、分析疫情状态下的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面对应激情况应如何应对、毕业班学生疫情当中就业压力的调试等话题进行线上讨论,总结出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帮助班级同学调整不良情绪,寻找解决措施,保持良好状态的方法。

培训直播过程中,心理委员们积极通过文字与主讲人进行实时线上沟通交流,反映班级部分同学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困扰应该如何进行开导,主讲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心理学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原因,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希望心理委员能帮助同学们做好卫生防疫,保持镇定心态,科学看待疫情,树立信念和积极支持,学会自我鼓励,寻求支持系统,并且做好自我管理,合理作息有计划有效率地学习,在家积极锻炼、学习做饭、阅读书籍,此次培训得到了心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培训使心理委员了解疫情期间开展工作的重点、途径和方法,学习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行为状态以及相应的心理援助措施,帮助心理委员在做好自我关爱的同时,能够有能力组织班级的心理活动,更有效地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此次心理培训也是在全民抗疫的伟大斗争中,允能书院大学生群体进行心理健康调适,凝聚班级力量,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的生动实践。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