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举行云班会说课比赛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赵宁刚 编辑:苏文


近日,博雅书院通过钉钉举行辅导员云班会说课比赛,书院14名一线带班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由书院院长马璐、事务科与发展科科长张理斌和胡佳佳,以及教学质量监督处张慧老师担任评委。

据悉,此前全体辅导员已经陆续召开五次主题教育班会,分别从爱国主义、责任感、爱与感恩等角度开展,在充分总结和反思的基础上,本周的主题班会将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以“疫情下我的成长”为主题,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展现班会教育效果。

全体参赛辅导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结合各自所带专业,精心设计班会环节,辅导员化身“学生”“带货王”“合同甲方”等角色,在精巧的班会设计中,用学生喜欢的形式引导学生分享和总结前五次班会的成长和收获。辅导员牛德胜利用自身出众的口才变身“带货王”,用“出售”的形式让学生选择前五次班会的收获,由此了解的喜好和收获;高瑞莹的班会设计精巧而有内涵,她将班级学生先提前分成“实力担当组”、“找茬小分队”等小组,在班会中采用小组汇报、同辈评价、老师评价、颁奖等环节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学生探讨班会的收获;魏万庭、赵娟等艺术组的老师采用三原色板块设计、建筑甲方评判等结合专业的班会形式对班会进行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最终,牛德胜、高瑞莹等六位老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蔺致远和王文卜获得进步奖 。

马璐在最后总结中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全体辅导员努力适应网络班会新模式,不断突破,稳步提升,新老辅导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从手忙脚乱、死去活来,到走火入魔、春暖花开,大家用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协作,逐步提升了自身职业能力。她希望今后全体辅导员能继续创新班会形式,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主题班会,并且注重自身学习和积累,不断提高班会育人效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