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青春历程 展双创风采——创业书院“星汇论坛”开讲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苏文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想,勇立潮头建功双创时代。近日,创业书院310余名学生齐聚钉钉直播间,共同守候创业书院“星汇论坛”开讲。

本期主讲人为电子商务1701班学生王泳铎。他在2018-2019年学年里专业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学习期间获“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省级特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立项,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省级二等奖,“互联网+”大赛校级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奖项和荣誉。

在论坛分享中,王泳铎以《双创在路上——我的大学故事》为题,从他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讲起,重点介绍了在近三年的大学时光中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总结了参加竞赛比赛、社会实践的好经验、好做法。王泳铎表示,大学里可以参加的各级各类竞赛比赛非常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同时结合专业课程的相关要求,寻求专业老师的指导,组建自己的项目和团队,通过参加竞赛比赛开阔眼界、学习技能、挖掘潜质,最终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分享中,王泳铎还以自己参加过的创业大赛为例,帮助大家理解参赛的各项环节和具体要求,并对如何做好创业项目路演PPT进行了经验分享。

直播间学生互动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国际经济与贸易1801班孙新刚说,学长在分享中的干货对我很有启发,一些参加竞赛比赛的技巧和方法很实用,让我对今后准备参赛充满信心。电子商务1901班都星说,学长的分享对我们大一学生来说非常有用,让我知道了大学一开始做好学习的规划的意义,通过参加各种竞赛比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巩固专业所学,另外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多一次交流,多一份分享,多一次碰撞,多一次思考。创业书院“星汇论坛”以鼓励青年学子展风采、传经验、促交流为宗旨,以分享向上向善校园故事为主要形式,在学生群体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最终达到树立先进典型、榜样示范引领的目标。据悉,本次活动为论坛第一讲,后续将邀请更多优秀学子走上论坛开讲、持续分享更多更精彩的青春校园故事。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