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举行清明线上缅怀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宋思迪 编辑:苏文


为了缅怀先烈和表达为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允能书院于2020年4月3日下午16:30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清明线上云端祭英烈活动。通过这一活动使全体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切实增强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表达当代青年对英烈的敬仰之情。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清明祭英烈事迹回放,第二环节为缅怀革命先烈,第三环节为缅怀疫情下的英雄,第四环节为敬畏生命,学会感恩。

参与的学生积极互动,直播现场气氛凝重而不失激情。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段科琳讲到:清明节为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祖的传统节日。每逢清明,人们的思亲之情都更为浓重,人们都以不同形式缅怀,然而我们也更加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先烈们;尤其是在人类进步发展中与病魔与疫情抗击过程中献出伟大生命的英雄们,今年春节我们这一代人感受更为切身真挚。

大家一致认为:对先烈最好的纪念是继承其信仰与遗志,接过世代传承的星火,将未走完的路接着走下去,使之发扬光大,越练越浓,永世闪耀。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旨在教育学生“敬怀先贤、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引导当代大学生缅怀先烈,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成才,积极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