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孟洁 编辑:苏文


为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10日下午,万钧书院在线上开展题为《如何不重复原生家庭的模式》心理委员培训。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主讲,全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开始闫主任简单地介绍了什么是原生家庭,并从原生家庭对个体未来的“为人处世”、“亲子关系”、“情绪管理能力”三个方面的影响入手。其中她提到,自卑是心理问题的重要来源,而自卑大多产生于原生家庭。闫主任通过与学生进行多次互动对学生日常生活中如何与家人相处、如何与同学相处、如何与老师相处、如何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都做了详细阐述。

这是在疫情中的一次全员心理委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家庭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责任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原生家庭的影响遍布我们的生活,但只要个体了解并接纳原生家庭的影响,主动应对、主动调节,就能有所改变。希望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做一个热爱自己,相信自己,欣赏自己的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