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战疫不停学 聆听“师说”塑学风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马冰 编辑:苏文


学风一方面体现着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另一方面,也是教师教风师德、治学态度以及综合素质的全面反映。好的学风是促进班级不断发展的动力。在疫情之下,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线上教学,全身心地投入网课学习。近日,万钧书万钧书院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计学院、医学院的三位老师开展“师说”活动。三位老师分别对这一阶段的网课学习进行了总结,并给学生提出了学好网课的一系列建议。

任德欣老师说到,我们的这个阶段就像小麦出穗的时期,而这个时期正好需要施肥,需要充足的阳光,只有这样,成熟的时候才会颗粒饱满。我们大学生马上就要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因此在这个特殊的阶段,希望我们大家能够打起精神,克服环境的干扰,认真积极的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争取得到更多的收获。

赵联果老师谈到了网课学习中好与不好的方面,并对到课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做了总结。他说:我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学习理念,认真遵循我们的网课教学规律与要求,给自己这段网课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授临床医学概论的王晓岚老师指出,在这关键时期要做好课堂笔记,只有课堂笔记才是“硬道理”。她对于未来课程做出了整体的规划,并对这一阶段学生们的课堂表现以及到课情况提出了表扬。她谈到医学注重的是实践和操作,是千锤百炼的真本事。希望大家以后能够以更加热情的态度去面对课程。

在分享环节中,学生们通过互动连麦的形式阐述了自己网课学习的种种感受与困惑,老师们都做了详细的解答。学生们表示,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最后,辅导员马冰老师对学生们发出了倡议书。希望学生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更好地投入网课学习之中。

期待疫情过后,每个人都以平安健康、积极向上的姿态踏上返校之路,重逢在美丽的西京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