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育宣传力度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苏文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效果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中国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了“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创业书院组织学生收看直播。

此次直播活动围绕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内容,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全国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公开课。 某高校大学生将通电的“热得快”放在床底下,高温引起火灾,由于火灾发生在门口堵住了逃生通道,因而他们选择了从六楼跳下以求逃生,从而断送了4条鲜活的生命……直播中,消防军官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图片、视频资料和实景模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

直播中同学们认真聆听,通过学习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电子商务1902班吕美亚说,水火没有情,星火可燎原,火灾猛如虎,火烧当日穷,用火切小心,防患于未然。消防员们辛苦了!电子商务1901班杨云坤说,生命可贵,大火无情。面对由于电器使用不当造成的火灾事例数不胜数,学习消防知识、提升自我防患意识,是十分重要的。

创业书院将以此次全国大学“消防公开课”活动为契机,加强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能力。希望全体同学把这次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共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