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 砥砺奋进前行——创业书院“星汇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苏文


凝聚榜样力量,展现青春风采。6月16日,创业书院星汇论坛在网络直播间与书院师生如期见面。第三期论坛由电子商务1701班史霞带来题为《我的大学·我的班》的个人分享。书院200余名师生共聚云端,共同守候、见证青春风采。

在活动分享中,史霞从她大学三年多的学习经历出发,结合自己做为班长管理班级事务、推进班级建设的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等基本情况,同时向大家重点分享了“优秀班级炼成记”。她说,一个优秀的班级要以集体主义精神凝聚人、以正确的集体舆论引导人、以和谐的人际关系陶冶人、以科学的班级管理规范人、以干部的核心作用团结人、以辅导员的自身形象感召人。电子商务1701班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每个人的自觉性和集体意识帮助在班级形成了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班级建设向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在互动环节,直播间里的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就感兴趣的话题与主讲人讨论交流。史霞毫不保留的与大家分享她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同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锤炼专业技能、做好学业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做好准备。

史霞,创业书院电子商务1701班学生,曾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实习生”“教学优秀信息员”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并在“发现杯”“创青春”等大赛中多次获奖。

星汇论坛是创业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而推出的重要项目,自今年4月份以来陆续邀请在学业成长、创新创业、班级管理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子走上讲台,讲述他们的个人经历和青春故事,分享收获的经验和成长感悟。活动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并在学生群体中产生热烈讨论,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传播青春正能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