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辅导员成长工作坊举办第二期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李鹏 编辑:苏文


辅导员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高校辅导员执行力的高低,同学生成人成才、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长远发展密切相关,研究和探索辅导员在工作中如何提高执行力,对做好高校学生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成长工作坊第二期讲座,本次讲座在万钧书院事务科进行,书院全体人员参加,讲座由书院发展科科长段领主持,李鹏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中,李老师以《如何提高执行力》为主题,从浅谈”华为狼性法则”切入,围绕“什么是执行力”、“国人大多数执行力表现现状”、“向解放军学执行”和“如何提高辅导员执行力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探讨。

李鹏老师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讲座中引用了大量古今中外在执行方面的鲜活事例,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对强化执行力的认知,提出了“战略是做正确的事,而执行是正确的做事”、“执行过程中要按章办事、按级负责”、“每一次执行其实都是领受任务-严格落实-督导检查-及时反馈-总结改进的闭合回路”、“按照法、理、情的顺序强化执行”以及“人生的价值是被需要,我们都要快乐的去执行”等新思想、新观点,引发了与会老师们的深度思考,对下一步辅导员做好执行层面具体工作起到了一定的启示作用。

授课结束后,书院院长进行了全面总结点评,强调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是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一线的组织者、教育者,是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优秀品质、健康人格的重要保证,其工作执行力直接影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成效,提高工作执行力就是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树立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要以“把工作当事业干”的精神,不打折扣执行好学校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脚踏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对加快构建书院特色的执行文化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将以提高辅导员执行力为抓手,不断开创书院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

万钧书院辅导员成长工作坊以“倾听辅导员心路历程、关注辅导员酸甜苦辣、提升辅导员自我价值、促进辅导员职业发展”为根本,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成长交流平台,从创建以来举办了多次主题活动,持续强化了对辅导员队伍的关心关爱,得到了同行特别是广大辅导员的认可,极大促进了辅导员职业化水平的提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