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学生工作调研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杨攀峰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促进书院制建设,提升书院顶层设计,丰富书院内涵,充分发挥书院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6月17日,允能书院学生工作调研会举行,调研组成员张京鹏、罗婷博士参加调研,允能书院全体人员参会。

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就书院顶层设计、人才培养目标、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书院安全稳定工作,专升本报考及学生就业情况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程永清汇报时讲到: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匠心精神+艺术素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学生“全人格”教育,开展以志愿服务特色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建设以“篮球运动文化”作为“一院一品”的学生体育竞技活动品牌,与教学院系共同做好“专升本、国际交流、订单班”三项特色育人项目,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评价工作,促进书院学生全面发展。

为做好育人工作书院沉下心去多途径、多手段促进团队综合能力提升,为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助推加力,落实第一课堂的同时,结合第二课堂尤其是在学生抗压抗挫能力上下功夫,促使学生在职场上业务精、能力强、心理硬,业绩优,为学生有效就业提供保障。书院在切实做好安全稳定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和学历层次的提升,专升本报考工作达到工作预期,但还不够,全体人员正在为专升本学生的必考复习积极努力工作。

张京鹏对允能书院的顶层设计,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一二课的有机融合,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就业与专升本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书院在做好顶层设计和内涵建设的同时,继续在做实做精学生工作上下功夫,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保持好书院工作实效、保安全促稳定,在培养高素质创就业人才上彰显书院制育人新特色。

据悉,允能书院长期以来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积极探寻发掘书院制育人效果,书院上下期待通过此次调研,在进一步促进提升书院工作的同时,达到师生共进,助力于学校的提升和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