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展辅导员成长工作坊第三期云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付丽丽 编辑:苏文


辅导员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为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探索和创新辅导员工作新模式、新方法,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推动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科学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万钧书院成立辅导员成长工作坊。

7月2日下午,万钧书院辅导员成长工作坊第三期云讲座如期进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曾获第十一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国教育电视台《我是辅导员》39期嘉宾、教育部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工作案例一等奖、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金奖的温娟副教授。温老师采用腾讯会议直播形式给万钧书院全体人员开展了一期《辅导员工作的‘三个三’》专题云讲座,讲座由万钧书院发展科科长段领主持。

讲座上,温老师以《辅导员工作的“三个三”》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用详实的案例和生动的阐述,从“辅导员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点题,以“辅导员工作的三维思考、三个抓手、三部曲”为主线,从三“文”驱动、三“对”视角、三“因”理念为工作抓手,实施微信平台思政教育、读书引领思想铸魂、身体力行榜样示范、青春仪式教育引导、帮扶互助助力成长等“五大工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中,温老师及时与辅导员进行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共同探讨、分析,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使得聆听的全体老师对“辅导员工作的三个三”有了更深的理解。

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作为辅导员,工作用心用情的重要性。同时,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项目化、品牌化对今后工作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据悉,万钧书院辅导员成长工作坊以“倾听辅导员心路历程、关注辅导员酸甜苦辣、提升辅导员自我价值、促进辅导员职业发展”为根本,通过一案一析、班级管理安全形势分析会、专家讲座、理论学习、集思会沙龙等形式提升辅导员自我成长,促进辅导员职业发展,得到了同行特别是广大辅导员的认可,极大促进了辅导员职业化水平的提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