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代新杰 梁芯箔 编辑:苏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受益,近日南洋书院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召开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讲会

各班以“营造清洁环境,共创美好校园”这一主题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宣讲会。宣讲会上各班团支书为学生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对学生进行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深入宣传“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号召班级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点责任感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通过主题宣讲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周围环境,共同参与此次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卫生环节,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漫画展活动

团学干部们以手绘漫画的形式向师生宣传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让广大师生学习和了解卫生知识,形成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营造“人人关注卫生、人人爱护卫生、人人维护卫生”的爱国卫生新局面,提高了师生防范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了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的养成,激发了南洋学子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营造讲究卫生光荣的校园卫生氛围。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清洁校园打卡活动

书院分团委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校园清洁打卡活动。活动对1号教学楼周边散落的垃圾,草丛里的烟头,掉落的枯树叶等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打扫过程中陆续有路过的同学加入到打扫的队伍中,大家在劳动中感受到了乐趣,在乐趣中提升自身素质,通过活动的举行,把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到了实处,活动从准备到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开展志愿签名活动

活动开始,书院分团委副书记向大家提出“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营造清洁美好校园环境”的倡议。宣讲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希望全体同学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构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横幅签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关注校园卫生的热情,号召大家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中的倡议,促进了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对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改善校园环境,争当爱国卫生的传承者,争当健康卫生的宣传者,争当环境治理的践行者,争当校园形象的维护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