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传承文明语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常志军 编辑:苏文


为提高师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养成“说好普通话”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允能书院于9月7日在1206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朗诵、主题演讲、绕口令比赛三个环节,让同学们在训练、比赛中运用普通话,感受普通话的优美,从而推广普通话。活动中,还请到有播音主持基础知识的同学进行了正确的发音示范和纠正,引导同学们说好普通话。在活动最后,评选出此次比赛优秀选手,作为普通话推广活动代表,在班级、书院进行推广宣传。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现自我的平台,还让同学们从中得到锻炼,增加了同学们对普通话的深刻了解。允能书院将继续以普通话推广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环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