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石智岗 杨攀峰 编辑:苏文


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4日西京学院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学院各级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志愿者服务队学生负责人尹瑞主持。

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学生负责人贾瑶:就慈善在中国的历史渊源、“国际慈善日”和“中华慈善日”的由来和确立,分别作了讲解。就如何弘扬和践行慈善精神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分享,并将自己近几年参与慈善活动的感受作了真切的讲授。

学生志愿者代表张思琪讲到:自己此前在校时多次参加志愿活动,深深的体会到志愿服务是当代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彰显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的有力途径,在活动中认知,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增才干长知识。现在自己专身本又回到了母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己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随后教工志愿者杨攀峰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进行了解读,他讲到:在中国法治化的今天,做慈善事业必须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法律规定,依法慈善,遵法慈善,鼓励同学们在法律的要求下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据悉,西京学院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师生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多,涉及弘扬中华文化、红色文化传承、医疗卫生宣传、支农支教、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关爱空巢老人和农村留守儿童,运动会展等多个领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更加彰显了大学的社会责任。在获批各级立项的同时,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陕西省共青团团委、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慈善协会多次表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