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暑假作业展评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根据西京学院学风建设指导中心《关于检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暑假作业的通知》和《至诚书院关于布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暑假作业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习态度的转变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检验检查学生暑假学习延续性、实践性和探究性的结果,发现和树立一批自主学习的典型和榜样,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推进学风建设往深往实走。9月4日,至诚书院联合对应院系土木工程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至诚书院办公室对三个院系的学生暑假作业进行了全面展评。

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以及各部门相关科长、学业导师等参加了检查、评比和展评活动。

本次着重对暑假前布置的作业进行了检查。因疫情影响,社会实践未做安排,只布置了相关阅读书籍,撰写学习笔记。至诚书院推荐书籍5本,会计学院推荐书籍25本,土木工程学院推荐书籍10本,信息工程学院推荐书籍24本。共计收回读书笔记9000余篇。通过各辅导员初选,对优秀的笔记6000余篇进行了展评。

检查评比期间,张京鹏对我院学生读书笔记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表扬。他指出,开展读书分享、撰写读书笔记是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有效举措,通过系统化、持续化、广泛化开展读书活动,树立典型、树立榜样、营造氛围,对我校学分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最后,冯春燕与相关院系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今后将继续开展相关读书系列活动,把读书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教育工作,滋养学生只是心田,丰富学生文化兴趣,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