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10月14日,南洋书院统一部署,具体安排,各班通过不同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使师生全面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能力,规范了文明、和谐上网的秩序,为预防电信诈骗敲响了警钟。

——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宣传活动以“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为主题,面向全书院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知识讲座、主题班会,以生动的案例为警示,讲解防范技巧和应对措施,传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能;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网络安全小讲堂、校园APP信息平台、宣传条幅等多种方式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网络防骗技能及真实案例,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氛围。


——正确引导、文明上网。大学生使用网络,使自己成为网络的驾驭者,而不要成为网络的奴隶。通过丰富的网络载体,定期开展一些网络征文、网络辩论、知识讲座、网络论坛、网络文明知识竞赛等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生存与现实生活的关系,弘扬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还有开展 “新老生网络经验交流会”等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形式,使学生在交流讨论中对网络道德和网络行为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使学生有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师生的生活色彩、普及了师生网络安全知识、强化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预防的技能、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有力的保障了学生在抵御危害和和防范措施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远离网络危害,远离网络游戏,倡议要健康上网、文明上网、争做文明、阳光大学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