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安全稳定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韩丽娜 编辑:苏文


临近冬季,天气多变,是季节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和流行性传染疾病的多发期,校园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安全,西京学院至诚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不断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建设与管理,构建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书院师生安全稳定。

--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至诚书院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安全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工作、及时成立安全工作检查组,研究分析冬季安全工作形势和规律,有效分析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书院领导、科室人员定期走访抽查,召开座谈会、现场会对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加强指导和督促。

-- 深化安全教育,确保入心入脑

书院坚持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力度、灵活方法、丰富形式,全面加强学生各项安全教育。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板报、橱窗、讲座等有效宣传形式,加强预防火灾、防盗事故、交通事故、滑冰溺水、楼道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宣传教育。二是严格落实周日晚点名制度,对学生人数进行清点,如实记录,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加强教育引导,防止夜不归宿等情况的发生。三是加强对公寓安全委员的培训,明确安全制度、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责任,切实做到安全保障我死角、全覆盖。

--加大检查力度,消灭安全隐患

书院把冬季消防、违规电器、疾病控制、食品卫生、交通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来抓。一是集中开展了多次用电安全检查,切实加强对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褥子、电暖宝、电热锅等大功率电器的检查和处理力度。二是认真排查所辖区域消防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部位,及时排除隐患。三是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体温检测制度,大力宣传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及时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度、病假追踪制度、值班人员零报告制度。

至诚书院通过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形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各项安全稳定保障工作,为迎接冬季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