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王怡骁 段领 罗婷 编辑:苏文


近期,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与河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河南洛阳隆重召开。来自200余所高校的600余位书记校长、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校团委王怡骁、万钧书院段领、行健书院罗婷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德欣5位老师受邀参会。

此次年会论坛的主题为“素质教育 让未来更美好!”。论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坚持“五育”并举,就教育现代化2035与素质教育、智能时代的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教育规律探索、大类招生背景下的通专融合培养模式重构、素质教育与大学生成长、以学生为中心的通识课程教学创新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做了会议发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的及时性与必要性,认为会议的选址和主题都极具战略意义。大会积极响应新时代“中西部教育振兴计划”,推动新时代素质教育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

此次论坛“运用‘新思维’、抓准‘真问题’;探索‘新模式’、做好‘真研究’;开拓‘新境界’、推动‘真创新’”等特点。疫情之下依然带来全球视野,特别邀请了美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的嘉宾云端发言。电影《掬水月在手》在会议首映,带给与会者美的洗礼与精神享受。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多彩的研讨赢得与会者高度赞誉。

我校参会老师表示,此次论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进行了素质教育的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有意义、有内涵、质量高、收获大,对我校在新形势下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深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和可操作性借鉴价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