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青年作示范 垃圾分类有成效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崔进飞 薛强 编辑:苏文


根据《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实施细则》,为深入推进我校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践行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和大局意识,共创文明、和谐、美丽西京园,共筑我校省级文明校园成果。近日,西京学院广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各垃圾站定时定点,开展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环保助力执勤活动,积极引导、监督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有效化、持续化。

学校为了垃圾分类便于管理,规定每天分时段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志愿者在此时段赴各个垃圾投放点进行监督、引导、执勤,配合各宿舍楼垃圾管理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通过志愿服务,切实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积极引导学生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

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改革战。西京学院将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切实通过广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示范引领、主题班会宣讲、全体师生参与、后勤规范管理形成垃圾分类的新合力、新局面。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