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有举措 警钟长鸣筑防线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王秀莉 编辑:苏文


时值冬季,保障校园安全是高校当前首要重点工作。11月4日,西京学院多举措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检查工作,确保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学校教育教学井然有序。

——召开“冬季用电安全、冬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召开了安全宣传教育,明确安全事项、安全责任,并通过视频警示,让广大学生敬畏生命、重视防火积极营造冬季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

——开展防疫安全网络问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为强化巩固学生对防疫安全知识和意识的深化,各书院通过开展网络防疫知识问答,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拓宽学生防疫安全知识,强化学生防疫安全技能,切实为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发挥了堡垒作用。

—定期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为了更好的落实三全育人体系,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各书院开展宿舍安全对口自查、交叉督查、普遍检查、重点抽查,纵向、横向,全方位、无死角、不定时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立查立改,随时保证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防火安全,让学生养成安全用电防火的高度自觉性,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用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担当精神肩负起校园安全的使命和责任。

——开展冬季安全海报制作展示。为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生产月”防火用电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学生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防范宣传氛围。学生自主制作冬季安全海报,内容涉及防滑、防电、防火、防偷、防震、交通安全、乘车安全等各方面知识,宣传海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制作精细、影响广泛、警示效果明显,为做好学校冬季安全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实践、宣传等举措,让广大学生在思想认识、理论高度、警示效果等方面得到了加强和深化,使安全行动和成效真正地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健康发展、“双升”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